好大的毛团

手残脑残网卡,钱少肉多人傻,夕阳西下,挖坑人在天涯。

fgo;迦咕哒♂;架空梗(1)

脑子一热胡编乱造,有些设定不要认真【。

******

太阳熔毁之后的第一百五十四年。

早5:30,迦尔纳照旧前去寺庙排队领取每天的日用阳光,也照旧得到了比之旁人较多的一份。

他能得到特殊优待的原因有二,一是因为他是开花店的,他对日光的需求量的确比较大,二是因为分发阳光的神职人员是他的亲生父亲,苏利耶向来不介意在任何场合毫无遮掩的表达出对儿子的爱。

漆黑的天空,荒芜的街道,低温,有行人呼出的白雾。

当迦尔纳带着包裹返回自己的花店时,他看到几张熟悉的面孔已经待在门口等着他了。

******

一百五十四年前,太阳熔毁,世界陷入永冬,世界陷入永夜。

大量物种灭绝,近80%的人类死亡,幸存者大多转而居住于地下,然而地下空间有限,无法容纳十多亿的人口,依旧有一部分人留于地上,那大多是些无权无势的贫民。

迦尔纳也是地上居民之一。

他一出生就被遗弃到了地上,他已在地上生活了二十五年。

并且他也认为,就算一直都在地上生活下去,那也没什么关系。

年轻的花店男主人回到自己的店里,用钥匙打开了门,打开带回来的包裹,将一些金色的晶片放进提灯,挂在了门前。

有朝阳一般的光芒映照出来,照亮了花店门口,也照亮了那几个一直待在门边,等着花店开门的,饥寒的流浪者。

严寒与物资匮乏使得生活极为艰难,地上的世界街道残破,人烟稀少,常能于路边见到冻饿而死的尸体。

地上居民依靠每日分发的人造日光来获取光明与温暖。

每日每人皆有定额,而迦尔纳获得的总是比别人多,这也使得他的花店总是显得比较温暖。

于是,一些流浪动物,一些无业游民,一些无家可归的乞丐,总会来他店里取暖。

在将店门打开,挂上提灯后,迦尔纳走回屋子里,将今日份的人造日光放入壁炉与玻璃瓶,堆积在一起的细碎的金色晶片放出光芒,店内渐渐变得温暖明亮。

几名流浪者默默的走了进来,在角落里坐下,有野猫蜷在壁炉前,闭上了眼睛。

这依旧是一个和往常没什么不同的,安静的清晨。

******

这是一个和往常不太一样的清晨。

这个清晨出了些和往常不太一样的变故。

迦尔纳在安置完领回的日光,将店内简单打扫了一下之后,一走出门,在门口提灯光芒映照之下,就看到不远处的墙边伏着一个惨白的身影。

他走近一看,赫然发现,那是一具冻死的尸体。

那正是时常来他店里取暖的流浪者之一。

尸体身上的衣物已被人掠夺一空,赤身裸体的倒伏在那里,依旧睁着眼睛,浑浊的眼珠上沾染了沙尘,空茫的注视着前方。

森冷的清晨,漆黑的天空,有路人经过,一脸麻木的视而不见,毕竟路边的尸体早已不是什么罕见的东西。

迦尔纳看着那具尸体沉默了片刻,返回花店,拎了把铲子,拿了件衣服,他将尸体用衣服裹住,抱了起来。

冷风如刀,吹拂在脸上,残破的街道上仅有的几户人家陆续亮起了光。

迦尔纳抱着尸体向着乱葬岗走去,愈走愈是荒凉,愈走愈是森冷,渐渐的再无住宅,只有一条荒芜的小路,向着漆黑的远方延伸着。

迦尔纳沉默的在路上行走,路上只有他一个行人。不知走了多久,看到远处零星的几块墓碑,他知道他终于抵达目的地了。

乱葬岗里寂静森冷,随处都是无名的弃尸,迦尔纳找了块空地,挖掘墓穴。

他心里并没有什么悲凉的情感,他心里什么感觉都没有,只是面无表情的挖掘着,迅速的完成了埋葬的工作

然而,就在他埋葬完了无名的死尸,返回花店时,他就发现——他的店被人砸了。

******

【待续】


评论(5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