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大的毛团

手残脑残网卡,钱少肉多人傻,夕阳西下,挖坑人在天涯。

郭荀;贾荀;端午梗(13)

******

当荀攸从阳台回到客厅时,发现贾诩已经回房间了。

荀攸低低的咳嗽了两声,说道,“我把你的手机放在茶几上了。”

贾诩“哦”了一声,低头继续整理桌上的资料。

荀攸便说,“我得走了。”

贾诩动作停了停,又“哦”了一声,继续整理资料。

荀攸便走到他房间门口,“借用一下你的电脑,我订一下车票。”

贾诩忽的搁下了手里的笔记本,说,“我开车送你吧。”

荀攸说,“那怎么好意思。”

贾诩说,“我也有事要过去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荀攸笑了笑,“这次多谢你帮忙,到了X市,就去我家住,怎么样?”

贾诩笑了笑,“好。”

******

贾诩的桌上堆着许多书本与文件,他将那些东西堆成一摞,并时不时的翻开书,将里面的夹着的纸拿出,搁到一边。

荀攸看着他忙,便问,“需要帮忙吗?”

“好吧。”贾诩说着,递过去一个文件夹,“帮我把那些纸都夹到这里面。”

荀攸接过,目光看向贾诩从那些书中拿出来的纸,瞳孔猛的就是一缩。

——他看到纸上最开头的地方,是用钢笔写的几个字。

X市,W大,恐【和谐】怖袭【和谐】击案件。

荀攸心里一沉,立刻翻开手里的文件夹,一眼就看到了一张照片。

那是一张极为血腥的照片。

照片里的背景一间教室,桌椅凌乱的堆在四周,正中间的位置摆了一把椅子,一名淡粉外套的女大学生被黄色的绳索绑在椅子上。

女大学生腹部血迹尤其浓重,教室的地面上也到处都是狰狞的血红,尤为触目惊心的是,女大学生背面的墙上,用黄色油漆张牙舞爪的涂着八个字——“苍天已死,黄天当立”。

荀攸心里凉了下去,猛然就想起了之前在隔壁那个房间里发现的校徽。

——那枚校徽,贾诩之前说过的话,一个多月前,离家返校后,因他杀而去世的,小他十几岁的妹妹……

——眼前的人,竟然是那件事中受害者的家属!

荀攸咬牙——他早该意识到这件事的!

******

发生于四月三十日的,轰动社会的,W大学恐【隔开】怖袭【隔开】击事件。

受害者共有两名,大一的学生貂蝉,和大三的学生荀彧。

两名学生于五一小长假时因校内活动而返回学校,而后一人死亡,一人失踪。

貂蝉的遗体被发现于W大学第二教学楼的217教室,腹部多处刀伤,失血过多而死。

荀彧在失踪两天后被人发现昏倒于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巷内,身上多处刀伤,并且失去了记忆。

二人皆被黄色绳索捆绑,被发现时,身边的墙壁皆有用黄色油漆写下的“苍天已死,黄天当立”的字样。

一切证据都指向了一个近年来空前活跃的恐【和谐】怖组【隔开】织——“黄巾”。

******

虽然心中震动,荀攸的脸上依旧是一副平常模样。

荀攸问,“你竟然在调查这个?”

贾诩说,“受害者,貂蝉,就是我妹妹。”

荀攸将那些纸一张张的插进文件夹里,他发现那些纸上都是手写的,关于“黄巾”曾经做下的案件的调查,他说,“恐【隔开】怖组【和谐】织……真可恨啊。”

贾诩说,“不,我现在不这么想了。”

荀攸手上的动作停了一停,“他们杀了你妹妹,你竟然觉得他们不可恨?”

贾诩说,“不是的,我觉得,这件事可能根本不是‘黄巾’干的。”

荀攸不动声色的继续整理文件。

“之前,我也被绕进去了,一直调查‘黄巾’,越查越觉茫然,只觉能找出凶手为貂蝉复仇的可能几近于零,人也越来越消沉。”

“刚才和你说了那些话后,轻松了不少,脑子也清晰了很多。我忽然就想到,这或许根本不是‘黄巾’干的。”

“其一,‘黄巾’的袭击目标,向来皆是政【防和谐】界人员,他们从来没向平民下过手。其二,现场发现的油漆桶,是W大美术系的东西,而‘黄巾’作案留下字迹,使用的都是自行带去的油漆,从来不会从周围获取。再说,现场布置的实在是太刻意了,看上去就像是故意将一切推给‘黄巾’似的。”

荀攸便说,“也可能是恐【防和谐】怖组【隔开】织改变想法了,他们觉得将目标改为无辜学生,更能增加社会的恐【隔开】慌。”

贾诩很冷静的说道,“但是,那天是假期,学校的人很少,保安也说过,没有任何可疑人员进出过。”

“事发之后,我一直都在思索凶手究竟是怎样不留痕迹的潜入学校,这样想下去总也不得要领。我现在才发现,我一直忽视了一个人。”

说着,贾诩从笔记本里抽出了一张照片递给了荀攸。

那是荀彧的照片,一角上还标着他的名字。

荀攸故意装傻,“这是谁?荀或?”

贾诩说,“这是另一个受害者,他叫荀彧。”

荀攸沉默不语。

贾诩用冷静的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说道,“与其去想那些大海捞针的事情,不如将目光集中在近在眼前的人选上。”

“当时,最接近貂蝉的人,就是他。”

“如果是他的话,可以杀害貂蝉,将现场布置成恐【隔开】怖袭【和谐】击的模样然后逃走,之后为了逃脱罪责,自己也伪装成受害者,这样什么都说得通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荀攸笑了笑,“很有道理。”

贾诩说,“所以,我想亲自去X市找一趟这个人,调查一些事情。”

荀攸“哦”了一声,继续整理那些纸张。

片刻的沉默,忽的问道,“如果你找到了真凶,你会怎么做呢?”

贾诩面无表情的说,“他对貂蝉做过什么,我就会对他做什么。”

荀攸面无表情的说,“杀人犯法。”

贾诩冷冷的说,“谁说一切都得按规矩走?”

荀攸低低咳嗽了两声,没再说话。

半晌之后,荀攸将那个整理完毕文件夹递回给贾诩,忽的笑道,“这件事你一人调查太麻烦了,我帮你吧,如何?”

贾诩笑了笑,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必谢。”荀攸流露于外表的笑意愈发温和,“毕竟,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。”

******

吃过午饭后,荀彧就一直躺在床上看书,郭嘉窝在他旁边跟他一块看。

现在郭嘉有了身体,不再害怕阳光,不用再拉窗帘,房间里光线好多了。

之前想到家里要养猫了,荀彧查了一下注意事项,想着要购置一大堆东西,结果弄到最后什么都不用买。

不用买猫粮,郭嘉表示他只喝酒吃肉,绝对不吃宠物食品,不用买猫砂,郭嘉表示个人卫生问题他会处理好,不用操心,也不用买猫窝,郭嘉说睡他床上就够了,至于逗猫棒猫爬架,郭嘉肯定用不着,完全不在考虑范围。他脑子一热还想买猫薄荷木天蓼,结果遭到郭嘉强烈反对。

他查来查去,郭嘉表示,什么都不用买,给他买个项圈就成了。

荀彧有点诧异,“你竟然有这种特殊爱好?”

“不是。”郭嘉晃了晃尾巴说,“我不能总是待在这个身体里,偶尔也会出去一下,到时候这只猫就会恢复成一只正常的野猫。万一你没看住,他要是跑了,我再去找个身体就太麻烦了。所以戴个项圈,上面写上你的联系方式,这样就算猫跑了,也还有希望找回来。”

于是荀彧就在网上下单,订了个刻字宠物皮项圈。

午后的阳光斜照入室,气氛安逸而放松。正在荀彧那本小说看到一半的时候,手机铃声忽然就响了。

那是一个陌生的号码,接起来时,是荀攸的声音。

荀攸说,“小叔,你的病要不要紧?”

荀彧说,“我很好。”

荀攸便说,“那么,你今天立刻离开家里,不管是去学校,还是住旅馆,总之之后几天,都不要再回家里。”

荀彧便问,“怎么了?”

荀攸说,“我之后会向你解释,现在先照我说的做。”

荀彧沉默片刻,答应了。

他听到电话里荀攸有依稀的咳嗽声,他有些担心的问了问,荀攸只是说没事。

挂了电话后,荀彧依旧不明白荀攸此举究竟何意。

郭嘉开玩笑,“别是他招了条狼回来。”

荀彧说,“别乱说。”

郭嘉问,“为啥。”

荀彧说,“你乌鸦嘴。”

******

【待续】


——【系统提示】:你的好友荀攸,要用红牌奇策决斗过河拆桥南蛮入侵顺手牵羊了【不


评论(4)

热度(27)